昨天森林小學的主任林青蘭和我們說故事
她和學生說:"老師教你的東西,你都還給老師啦!"
學生回答:"從沒有擁有過的東西,怎麼還?"

你覺得呢?

從小的數學,我幾乎都會及格。但我不喜歡。
但是上了大學之後,我覺得我其實喜歡很多東西的
生物、數學、說不定化學也很有趣
甚至興起了想重新學數學的念頭
因為我覺得數學和哲學一樣
是很多知識的根本。

但是我數學概念還是不清
加減乘除我會
但幹嘛要加減乘除我可能不知道

所以 昨天我發現 我大概也擁有數學這東西很少
這樣想來 我得到的分數是怎樣? 大概是考驗我記憶題型的能力吧

"異化" 馬克斯說的 如果知識和生活沒有直接關連
那麼我們的知識就和生活異化了

學習這檔事 也許就像是看見了溫度計標示這缸水38度之後
再泡進去: "啊~~~原來這是三十 八度啊!!"





應該是吧。拼圖之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arthist 的頭像
    dearthist

    OFA_企業家實習生_Rainbow

    dearth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